央广网

安徽力争电商交易额年均增两成 造就一批现代徽商

2016-10-07 11:03:00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产业体系较为完整的电子商务大省,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1.3万亿元,年均增长20%;网络零售额超过2500亿元,年均增长30%;农产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过900亿元,年均增长40%。

  为达到这一目标,《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培育电商主体、推进电商应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构建服务体系、促进电商创新创业5大重点任务,加强财政、税收、用地、金融等政策支持,着力推动三次产业、线上线下、内外贸深度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实现从“买进来、卖出去”到“买全国、卖全国”,促进“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升级,打造“皖货通天下”的生动局面。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意见》,通过夯实发展基础、加强示范引导、深化应用推广、健全服务体系等举措,以“互联网+流通”为载体,致力于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子商务进社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积极作为,加快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公共服务,努力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培育一批带动力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商龙头企业和千军万马的中小电商企业,造就一批现代徽商。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电子商务;“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