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安徽省花博会开幕 共展示5大类15200种产品

2016-09-29 09:06:00来源:央广网

  中安在线讯 9月28日,第七届安徽省花卉博览会在阜阳市盛大开幕,省内外共有398家企业参展,共展示5大类15200种产品。

  本届花博会主题为“幸福花儿开”,展览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内展览展出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由城市展区、专题展区、企业展区组成;室外展览包括花卉主题公园、精品花卉集约生产和产品展销区等,展出规模达10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本届花博会紧扣现代林业发展主题,突出花卉产业特色,办会内涵更加丰富,覆盖范围更加广泛。

  与此同时,在花博会期间还举办花卉产业高峰论坛,以“高端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开拓共赢”为特色,邀请省内外知名花卉专家,共商花卉园艺发展大势,为全省花卉产业发展把脉献策。另外,签约招商仪式也同期开展,目前全市落实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65.2亿元,涉及园林绿化、苗木栽培、生态园区建设、林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数和投资总额均超过上届花博会。

  据了解,花卉属于朝阳产业,也是绿色产业。近年来,我省各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地方特色,大力开发花卉种质资源,进一步调整产业与产品结构,实行自主开发与技术引进相结合,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花卉种植由零星分布向基地化、规模化和工厂化生产转变,花卉产业由数量增长向量质并进转变。截至2015年底,全省花卉种植面积达到35128公顷,花卉业产值86亿元;全省花卉企业已达1802家,其中大中型企业222家;花卉产业从业人员16.06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46万人;从事花卉生产的农户13.4万户;建有花卉专业市场380多个。花卉产业己成为全省林业最为活跃的产业之一,为全省林业增效、花农增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获悉,第七届安徽省花博会,将从9月28日持续至10月5日,为期8天。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花博会;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