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3家药企GMP证书被收 失去药品生产资格

2016-09-20 09:14:00来源:央广网

  中安在线讯 9月1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发出通报,因在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票据可追溯性专项检查中违规经营,安徽益生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宣城市神农国药有限公司、亳州市谯城区万事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3家企业GMP证书被收回。

  GMP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简称,系国际公认的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基本准则,被收回GMP认证证书就意味着企业失去相关药品的生产资格。

  8月24日至26日,安徽省食药监部门在对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票据可追溯性专项检查中,检查发现安徽益生源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宣城市神农国药有限公司、亳州市谯城区万事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存在外购中药饮片、贴牌销售、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检验时间多次更改、中药品票据无法提供、无生产检验记录等违规经营事项。

  据了解,除收回违规3药企的《药品GMP证书》外,目前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当地食药监局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跟踪检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对发现严重的问题的企业必须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药企;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