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严打制售“黑心棉”违法行为

2016-09-14 08:36:00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纤检局在开展全省大中专院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校服和军训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期间,严厉查处一起制售“黑心棉”违法行为。

  该局执法人员在安徽大学新生开学报到期间检查时,发现合肥市九龙路学府超市销售劣质棉胎“黑心棉”,现场从该店货架收缴正在销售的劣质棉胎一床,并要求其退还货款给学生。随后,该局与肥西县市场监管局联系开展联合监督执法,根据举报线索,一举捣毁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区某“黑心棉”仓库,现场发现待销“黑心棉”135床。

  学生公寓用品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省纤检局专家透露,“黑心棉”里面常常夹杂着纤维性工业下脚料、再生纤维状物质、废旧服装及其他废旧纤维制品等,这些物质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等疾病;如果有不法厂家用医院废弃纤维来加工棉被,使用后很可能还会染上传染病。

  省纤检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严打制售“黑心棉”等假冒伪劣产品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突出区域监管、原料监管,严把校园床上用品“质量关”。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黑心棉;大中专院校;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