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巢湖6月14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严化文 车园园)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巢湖中心支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巢湖市分行,深入槐林渔网渔具特色产业集群部分“专精特新”企业,上门开展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和“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主题宣传活动,送去外汇金融扶持政策和产品,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企业车间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巢宣供图)

“企业现在融资情况怎么样?”“外汇结算渠道方面可有什么困难?”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巢湖市强力渔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巢湖市翔宇渔具有限公司,走进企业车间参观生产现场,通过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资金和外汇结算、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宣传和相关产品推介等。

槐林镇从事渔网生产、加工、销售等相关企业500余家,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强力渔业是其中一家“专精特新”企业,产品约90%出口到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负责人陈晓保说,公司目前产销两旺,资金方面需求主要是用于购买原材料的临时周转金,“感谢金融机构上门给我送来了‘及时雨’,让我对国家最新金融扶持政策有了了解,对我们企业发展帮助很大。”

企业车间生产现场(央广网发 巢宣供图)

国家外汇管理局巢湖中心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通过对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和支持企业以线上方式申请外债登记、简化行政许可、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等外汇管理便利化政策的宣传,助力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提升外汇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用汇意识,树立诚信兴商经营理念。

中国建设银行巢湖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建行对乡村振兴、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都制订了专门的金融扶持政策,推出了一系列专属金融产品,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解决了其融资担保能力不足的问题。下一步,建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等金融服务,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