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24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肖琳 曹思霞)5月13日,合肥市瑶海区首场“两诚活动”招聘会如期走进合肥师范学院。据了解,为招引优秀人才就业创业,今年5到6月,瑶海将陆续开展6场系列招聘会。

当前,围绕服务“招工用工”和“毕业就业”,诚邀外地大学生来肥就业,诚请在肥大学生留肥就业,不仅是瑶海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推动企业靶向引才,也是瑶海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一个缩影。

在“引”上创新策略

“产业发展,人才为要,要以更加开放的创新策略引进人才,瑶海需要什么人才,就重点招引什么人才。”瑶海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勤山说,“匠心型”人才成为产业转型发展的“香饽饽”。

据了解,瑶海关注教育卫生系统、国有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以及“五大主导产业”重点企业紧缺人才需求,摸清人才“家底”,建立人才“两库一清单”。通过制定重点人才引进协同联动机制,为“匠心型”人才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招考程序,为高效便捷引才提供重要的渠道支持。

该区人社部门也通过“春风行动”春季云聘会、“2+N”主题招聘会等联动引才通道,今年以来已组织43场线上线下引才活动,携手600余家企业发布人才需求21000余次,浏览数达43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900余人,为瑶海“产业转型突破年”带来生力军。

瑶海区首届“产业拔尖人才”专家评审现场会。(央广网发 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留”上优化举措

如何把人才留在瑶海?“只有真正帮人才解决困难,才能让他们安心工作。”瑶海区人才服务专员王媛媛介绍说,“栽树式”服务打造留才“凤凰巢”。

近年来,瑶海在用好用足国家、省、市政策的同时,制定《瑶海区2022年稳增长、促发展、双示范若干政策》等配套政策,通过加大对科技研发、创新创造的投入,鼓励产业人才不断创新。据统计,瑶海2021年已全部兑现191家企业和人才政策资金2257.75万元,同比增加24.74%。瑶海还把产才工作经费纳入全区预算,确保每年区财政拨付不低于5000万元用于支持瑶海产业人才发展。

设立人才专项经费、创新制定“人才礼遇卡”、全覆盖不间断地发放新落户人才补贴……为将人才服务做深做细,瑶海将人才主管部门、招商部门、政府服务窗口等纳入全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一对一服务人才,优先保障人才安居乐业,建设最优人才生态,为“三大行动”添砖加瓦。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瑶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用”上搭建舞台

2022年,瑶海大力实施“产业转型突破年”“城市更新攻坚年”“环境质量提升年”三大行动,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凝聚推动瑶海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灵活性”用才在瑶海结出人才繁花硕果。目前,瑶海建立长三角科技战略研究院等一体化创新创业孵化平台,通过月度“Tech7创新者”圆桌汇、季度项目路演、年度校友研讨会等活动,将人才价值成果转化落到经济发展实处。加速建设尚荣大健康产业园等人才发展平台,激发82家大健康企业的创造活力,并赋予人才更大的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让人才价值成果在瑶海遍地开花。

下一步,瑶海区人才工作将持续面向经济发展主战场,对瑶海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端人才及团队,实施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灵活政策,加快引进和培育创新创业创造的各类人才队伍,推动产业转型和能级提升,为该区打造“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早日建设成高质量发展千亿区的转型发展目标赋能增效。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