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6月12日消息(记者张秋实)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北分公司组织开展包粽子、送粽子、做香囊、话端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工友和项目员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节日慰问。

  在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3工区项目天津路站建设工地上,项目工会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100余名工友送上粽子、酸奶等慰问品。拎着沉甸甸的粽子礼盒,倾听着项目党员们的节日祝福,工友们个个脸上乐开了花。“感谢项目部对我们的关心,吃着香甜的粽子,让我们在工地上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个端午节,在工地上过得很开心!”项目钢围檩安装工宁师傅边吃着粽子,边为项目部点赞。项目部还向工友们普及安全防护知识,提醒大家施工不忘安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蚌埠龙湖嘉园项目部开展“制香囊、绘鸭蛋、话端阳”主题活动,项目党员、团员们一起交流端午节起源,畅谈端午家乡传统习俗,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员工们感受到端午文化的内涵。项目部邀请专业老师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配套工具包、如何缝制针脚等步骤,大家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绣制艾草香囊。活动最后,员工及家属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巧妙地运用颜料笔在咸鸭蛋上描绘自己心中的“爱国情怀”,以真挚的感情展现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义。

  阜阳沐春苑项目组织工友们开展“粽香进工地,香囊倡廉洁”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制香囊,感受传统文化,倡导风清气正的廉洁风尚。大家分工协作包粽子,转眼间桌面上就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形状的各类粽子,形态各异,颇有特色。制一个香囊,传一份“清”情。项目管理人员认真聆听信号工张姐讲授缝制香囊的步骤和技巧。在她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把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通过香囊制作的方式表达出来,认真完成一个个精致的香囊作品。

  此次端午主题活动的开展,把祝福和慰问传递给广大工友,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增进了项目部与工友间的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