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分公司已经签好,明天去北京洽谈。有了底气,大客户的长期采购合同就敢接了!”与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年安全帽买卖合同后,4月20日上午,旌德县电子电器配件厂又陆续接到该公司数家分公司的全年合作意愿。厂长李贝,如果不是当地党委政府尽心尽力解决厂区扩建用地问题,以目前的产能是无法密集签订长期供应合同的。

  旌德县电子电器配件厂位于孙村镇玉溪村,创办于2008年,主营安全帽生产,是中国石油、安徽水利等企业指定安全帽生产厂家。2020年7月该企业新增7台机器手臂投入生产,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频频到国内外客户抛来长期合作的“橄榄枝”。

  然而,现有厂房无法承载更高效的生产需求,有单不能接,企业发展遭遇瓶颈。

  特别是欧州客户的订单要积累到一定的量再发货,到交付前期,仓库就放不下,这时候别的单也多就影响交付,而如期交付又是我们的命脉。”李贝说,产量不能保证就只能选择少接客户,可是拒绝多了,市场就容易被占,对企业长远发展是危险的。

  “车间布局零散之间还隔着窄巷,无法实现机器运输,效率提不上去。厂房旁边就是住宅区,空间可利用率低。要彻底改变现状,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选址新建综合化厂房。”2021年1月镇长王小辉带队入企开展“四送一服”,梳理出问题后,立即与职能部门对接,申报用地指标。3月旌德县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旌德县电子电器配件厂扩建项目用地问题”作为首批事项被列入孙村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促进度。目前完成县内申报手续,相关材料已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所有申报手续都是他们在跟进,我就等通知了。如果后期建设也顺利,年底旺季前我们就能投产了!”难题得到解决,李贝信心满满。

  孙村镇境内有24家民营企业,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结合镇情实际,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工业富县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工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该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金新木介绍,“同时,我们还建立年承诺、月推进、周落实的制度,进一步强化督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办好事办实事高质高效。(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