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这么大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啊?”宣传台前,肥西县花岗社区居民张阿姨向民警询问。“关系可大着呢,老人家,有国才有家,国泰才能民安,国家安全和我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花岗派出所民警笑着解释。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4.15”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肥西县花岗镇花岗派出所深入辖区街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花岗派出所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及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法律法规知识,帮助群众充分认识和理解“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的丰富内涵,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反邪、禁毒、防电诈、防盗抢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防范知识进行讲解,鼓励、引导群众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对涉恐涉邪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坚决抵制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200余人。通过宣传增进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柳传范 马家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