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13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 通讯员 王凯 任琨)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区教育系统成立四个专班陆续赴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等地知名高校招引优秀教育人才,已吸引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87名教育人才报名应聘。

  据悉,去年12月,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区教育系统引进优秀应届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实施方案,开辟此类教育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随后,辖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通过发布公开招聘考试信息或赴高校招聘等形式,从985高校及北师大等教育部直属高校选聘优秀应届毕业生。目前,辖区已有包括45中、南门小学在内的1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该项人才招引工作,后续将按照“方案”要求进行笔试和面试,于今年七月份完成最终的引进工作。

  “我们紧扣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从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高办学品质角度出发,加大对优秀公费师范生等教育人才的招引力度,让更多新鲜血液注入到庐阳教育的大家庭中。”庐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庐阳区作为全国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近年来探索并形成了包括招聘、选调、选拔公费师范生和引进优秀应届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四种教师准入模式。“十三五”期间,该区从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选拔公费师范生39人,通过“绿色通道”选聘特级教师、省级优秀教师等124名,持续夯实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生动力。

  作为全省唯一连续四次获评“安徽省教育强区”称号的县区,庐阳区始终践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公平和质量,落实“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理念,加大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区域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庐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