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马鞍山市博望区在莲华广场举行“春风送岗,职等您来”大型招聘会,27家企业提供了700多个岗位,吸引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退役军人、退捕渔民进场求职。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博望区不少企业订单增多,企业根据订单量进行扩能,出现了旺盛的用工需求。博望区人社局在走访中了解到情况后,联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调研,组织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招聘。

  何女士是博望区退捕渔民,因为年龄偏大,一直没有实现就业,但她有多年仓管工作经验。在将26家企业的招聘信息逐个研究后,何女士终于在一家企业的招聘台前驻足,在和该企业的招聘人员沟通后,何女士当场和该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我们把重要岗位的月薪提高了50%以上。”在一家企业的招聘展板上,普工岗位的月薪在4000至7000元, 项目工程师、采购经理等岗位月薪高达15000元。

  在招聘会现场,该区人社局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详细解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养老保险、劳资纠纷等政策。(慕继平 李伦飞 吴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