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来自江苏、浙江及安徽省内近120台车、400多名车友,自黄山奇瑞途居房车露营地出发,开启了2021黄山区“驾游春天·踏青品茗”暨春季茶乡百车自驾之旅,打开了2021“全景黄山·全域自驾”启动仪式后,黄山系列自驾活动的第一页。

  微信图片_20210411211136

  此次活动是以驾行“黄山1号风景道”为主线,从途居露营地出发,一路上欣赏山水、村落构成的春色画卷;在乌石镇杨家寨景区,自驾游客们来到茶园亲自体验采春茶的乐趣,活动还专门安排了茶叶及农特产品专场展销活动,方便游客采购春季特产。除了驾行“黄山1号风景道”,自驾车队还在黄山区体验了“环太平湖风景道”和“名山秀水旅游风景道”,自驾游客们在永丰乡探访岭下古村落,在龙门乡觅奇洞天湾景区内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石林和芸潭洞,在凤凰园游览峡谷风光。

  “花果叶云,是2021黄山自驾游的主题词,每一个字,都有无穷的魅力。”此时正是黄山最美的时节,也是黄山名茶“太平猴魁”“黄山毛峰”上市的季节,驾行途中山水春色尽收眼底,新鲜茗茶清香入心!

  微信图片_20210411211122

  黄山自驾,可谓人随车动,车随路转,路随景变——来自江苏的一位自驾车友表示,多年来,他已到黄山自驾多次,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悟。“黄山就是一座自驾游的宝藏,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都能发现不同的美。”

  驾车奔腾在黄山,感受的不仅是山水之美、人文之盛,更重要的是,在这山道迤逦、景物万千的世界里,找到自己内心对自然和历史的回归——来自浙江的一位自驾车友说。

  黄山,中国东部自驾游天堂。这里不仅拥有奇绝天下的山水,更有绵亘千年的徽派风俗文化。“感受最淳朴的民风,品尝最原味的特产。”带着家人一起参加自驾的一位安徽车友由衷感叹,作为安徽人,我们更能直观地感受文化自信,那种传承千年、对话古今的人文应答。

  微信图片_20210411211115

  一出手,就是大手笔。

  一开场,就是百台车!

  这次活动是2021“全景黄山·全域自驾”系列活动之一,由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黄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

  3月20日2021“全景黄山·全域自驾”系列活动启动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统一调度,各县区、风景区共同联动,围绕客源市场,结合各自特色,通过江苏、浙江、上海、山东、湖北、安徽等地交通广播,以“花果叶云”为抓手,推介黄山市自驾游产品,在自驾游市场引起强烈反响,有力地促进了客源市场俱乐部收客。

  黄山自驾,好戏刚刚开场,精彩正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