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旌德县扎实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写好“谋划、学习、活动、服务”四篇文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写好“谋划”文章,开好局。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旌德县提前谋划部署,于3月12日召开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进行安排部署,吹响了全县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集结号”。

  写好“学习”文章,夯基础。旌德县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党史故事。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组织党员有序开展党史学习。依托县委党校、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整合县内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建成并挂牌仕川、王家庄、陈岭等9个“昔日根据地·今日新农村”示范基地,协助建设一批爱国主义、廉政教育基地,目前在建“皖南第一个党支部”陈列馆。通过调研考察,利用原生态树群,在王家庄黄高峰地区构建“新四军纪念林”,树立新四军军部、七师、皖南游击队3块石碑,3片纪念林共挂树牌43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党史学习家喻户晓、人人学深学实。

  写好“活动”文章,强效果。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提前谋划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讲红色故事、送文化大餐”活动,县委宣讲团以身边的革命烈士为宣讲素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微宣讲,让群众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和认识;县委史志室基层,开展党史教育“七进”百场宣讲活动,以图文并茂的PPT生动演说党史党课,以情景短剧活化教育形式,带领大家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宣城旅游学校和县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摄影创作活动,皖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梅大梁故居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厚重的红色文化,吸引了众多的摄影家及爱好者。这堂特殊的党课形式新颖且“接地气”,将党史题材和文艺创作结合起来,令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由旌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文旅局联合开展的以“讲红色故事、送文化大餐”为主题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在旌阳镇凫山村举行,通过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戏进万村”演出,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写好“服务”文章,聚民心。旌德县积极组织红色主题社会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党史宣讲进基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得知县内茶场“招工难”的问题后,旌德县紧密结合党史教育规定动作,立即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前往茶区帮扶助困,解茶农燃眉之急,为其招工争取时间。据统计,全县共计600余名党员干部、团员志愿者参与义务采茶志愿帮扶,累计采茶3600余斤,合计增收近三十万元,切实有效的解决了茶农燃眉之急,为茶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金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