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以“两单五微”为民服务这种形式推动“学党史 办实事”在基层落地生根,受到欢迎。

  4月8日,由瑶海区委组织部、瑶海区委宣传部主办,瑶海区方庙街道、铜陵路街道和七里站街道协办,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承办的以“行走瑶海 服务群众 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两单五微 薪火相传”故事会举办。

  “两单五微”工作就是为民办实事

  前期,为加强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发展“两单五微”项目,瑶海区方庙街道、铜陵路街道、七里站街道携手合肥时代金球影城,通过党建联手、发展联动的方式,打造建设融合爱国奉献、和谐发展、务实创新、团结进步、清正廉洁五位一体的五色花党建基地的公益项目品牌。

  活动中,区委组织部介绍了“行走瑶海 服务群众 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情况,详细讲解瑶海区“两单五微”工作模式。现场访谈铜陵路街道“五色花党建基地”项目和方庙街道“小白杨”项目,通过对两个项目的深入了解和面对面问答,向群众直观呈现党员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布

  通过各街道的前期努力,收集了辖区内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引导“社区好帮手”单位、镇街开发区、驻区单位,围绕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各领办1—2件“急事难事”;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群众围绕“微心愿、微实事、微团队、微创投、微网格”,在网格中各领办1—2件“关键小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抓实干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区直部门、镇街开发区、社区和驻区单位代表,了解项目产生的背景等相关信息,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郁氛围。

  此次以“行走瑶海 服务群众 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两单五微 薪火相传”故事会,以优秀党员作为标杆、示范和形象,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树起旗帜,举起明灯,激励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与激情,传递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党“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

  活动还听取了老党员蒋德新和付后成服务精神薪火相传故事,传承与发扬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王丽佳 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