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肥西县高店乡党委政府精心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线上+线下”,推动党史学习进课堂、进学校、进头脑,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奋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乡团委书记卢灿说。该乡联合学校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先是组织了合肥42中华南城分校长镇中学党员教师及学生集中观看中共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让他们了解了我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另外,该校还组织师生前往庐江县烈士陵园、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为“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的红色之旅研学游活动,乡中心校也组织了少先队员前往小蜀山陵园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户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据了解,该乡还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学,依托“青年之家”开展党史学习线下交流分享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将和中心校联合开展“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用少先队员上讲台用听得懂的语言简述党史故事、党史人物,让党的光辉历史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金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