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宣城市宣州区“四送一服”办公室在对高新区企业集中走访中了解到,由于生产订单增加,宣城杰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急需贷款用于产能扩充和原材料采购,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当了解情况后,宣州区“四送一服”办联合宣州区财政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举措帮助辖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全力满足企业有效融资需求。

  “架桥梁”。通过向工商银行宣城分行、皖南农商行、湖商村镇银行等市内多家金融机构推送企业融资需求,让金融机构获取企业融资信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添工具”。面对部分企业因缺少抵押物,导致获取金融机构贷款难的情况,宣州区财政局主动深入有融资需求企业,积极推荐振宣融资担保集团,上门商讨应急贷款担保事宜,解决缺少抵押物的问题。

  “加速度”。当了解到宣城杰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遇到办理融资贷款流程长的问题后,宣州区“四送一服”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振宣融资担保集团及中行九州支行,加快贷款办理流程,半个月内完成了300万元担保贷款的发放工作。

  据了解,去年以来,宣州区共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活动16场次,对接企业200余家,协调企业融资1.11亿元,极大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优化了宣州区营商环境。 (张亮 徐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