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中共合肥市瑶海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小个专”党委正式揭牌。瑶海区委表示,将以“小个专”党委成立为契机,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强化党建引领,扩大“两个覆盖”,突出政治功能,创新工作方式,把“小个专”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促进“小个专”经济健康发展。

  瑶海区“小个专”党委是经瑶海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批准设立,由区市场监管局党委领导,负责统筹领导和管理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近年来,瑶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委认真履行“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谋划、分类指导,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摸清“小个专”党员经营户“家底”,做实党建工作台账,采取“单独组建、行业统建、联合共建、挂靠帮建”等模式建立党组织,扩大覆盖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成立“小个专”党组织635个,其中小微企业610个,个体工商户10个,专业市场15个。大力开展“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把明光路街道和平盛世商业街和长淮街道中星城商业街打造成为省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瑶海区积极探索“小个专”党建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有机融合的新路径、新模式,组织党员经营户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诚信店”、“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队”等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提高“小个专”党员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主动性、自觉性,“小个专”党建为瑶海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关堂所 李大庆  谢斌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