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巢湖市总工会及时启动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线上、线下同发力,缓解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推进企业和职工双赢发展。

  据介绍,今年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主题为“稳岗就业开好局,暖心服务促发展”,从2月下旬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主要做好农民工、去产能转岗分流职工、受疫情影响零就业职工家庭、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活动中,巢湖市总工会全面开展摸底走访调查,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走访,摸清春节后企业开工复工等工作安排,以及农民工等转移就业劳动力返岗时间和目的地,引导其安全有序错峰返岗复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社会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从2月19日至今,已组织开展4场网上专场招聘会,共发布70多家企业、约2000个岗位招聘信息。同时,积极开展就业咨询、网上技能培训等活动,为企业、求职者和困难职工家庭做好服务。

  为更好地搭建企业与求职者双向选择的洽谈平台,积极帮助广大失地农民、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下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岗位,巢湖市总工会还联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市妇联等部门,结合企业用工实际情况,举办2021年度“春送岗位”线下就业招聘活动。此次线下就业招聘活动首次在乡镇开展,分别为3月9日的槐林镇专场、3月10日烔炀镇专场、3月11日柘皋镇专场和3月16日黄麓镇专场,60多家企业将携千余岗位进场。

  据了解,“春送岗位”是巢湖市总工会的一个传统服务品牌,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并形成了长效机制。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在网上开展4场专场招聘会,共10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宛洁 严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