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广德市纪委监委同市妇联、誓节镇日前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市纪委监委宣讲团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谋划,为女干部“量身定制”全新的党风廉政课程。

  “什么是家风?家风就是家里的规矩。”“在我的家里有这么几条规矩……”随着主讲人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陈鹏的一问一答,一堂“分享+感悟+警示”模式的家风故事分享会拉开帷幕。

  “生活的苦难是不可回避的,但它却成就了家风的传承、无言的教育,更将影响人的一生。”“全国模范检察官”徐明书的妻子在丈夫生前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丈夫去世后尽力完成他的遗愿,言传身教培养好子女,在苦难中传承好家风。

  “个人修身是‘齐家’的前提,家庭教育须先从个人修身做起,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文明风尚,涵养良好家风。”“曾大姐”的故事则为大家展示了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者的群生相代表。

  好故事总是能打动人心,好家风更是值得传唱。分享人的动情讲述,引得在场女性感慨万千。“我们作为‘半边天’,要充分发挥春风化细雨的作用,厚养家风正气,传递正能量,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初心使命永葆青春。”“作为父母的女儿,作为丈夫的妻子,作为孩子的母亲,我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以点滴言传身教影响带动家庭成员,以好家风带动社会好风气。”市妇联党组成员胡敏、市公安局政治处教导员奚姗姗等女干部代表积极踊跃发言。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纵观近年来因贪腐而落马的党员干部,有不少源于对‘身边人’特别是家属要求不高,一味迁就照顾,甚至主动教唆、引为同谋……”主讲人选取典型案例,以“严夫人”“保时捷女车主”等鲜活的反面形象,说纪、释法、倡德、述责、道害,给广大女干部以直观的警示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带头传承培育良好家风家教。

  “女性在家庭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对子女成长、家风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联合有关单位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根本目的就是积极倡导全市广大女性把好家庭‘廉洁关’、常敲家庭‘廉洁鼓’、常吹家庭‘廉洁风’,大力弘扬清廉和美家风,引领她们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据悉,家风故事分享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女性还参加了以“廉”为主题的拓展训练,在“同守廉关”“共渡难关”等项目中进一步增强女性的凝聚力、向心力。(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