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巢湖市槐林镇近4000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们忙碌起来,精心采摘今年第一篓春茶。

  3月3日下午,在巢湖市槐林镇年晟农业生态茶园,成片的茶树已经吐露出嫩绿的新芽。茶园与盛开的梅花交相辉映,一派田园风光。十几名采茶工人腰挎竹篓,穿梭于梅花相伴的绿色茶丛中,个个双手上下翻飞,熟练地将一颗颗饱满的嫩芽装进竹篓。年晟农业生态茶园面积1400余亩,受气候影响,今年春茶的采摘期较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

  茶园负责人沐贤志告诉笔者,从3月2日开始,茶园乌牛早和朝阳的早茶开始采摘。每天采茶工人数将近20人,每人每天能采摘鲜叶3斤左右,“目前茶园每天加工新茶14斤左右,其他品种春茶将在半个月后陆续采摘。”

  巢湖市槐林镇茶园茶叶种植面积近4000亩,除年晟农业生态茶园外,还有垅山黄山洼手工茶、惠峰生态茶园、龙王村南边山茶、龙王村伏虎地茶、龙王村横龙山茶园等茶园,出产乌牛早、中茶108、龙井43、黄金叶等多个品种的茶叶。

  据悉,近期寒潮过后,巢湖市各地春茶将全面进入采摘期。(马丰成 汪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