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刚过,位于安徽广德的安徽永高塑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开启了紧张的“生产模式”,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操作着设备,正全力赶制订单,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自动化生产线加工出各类管材,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目前员工上岗率达到了100%,200多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完成订单任务,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公司生产部副经理黄运康表示,今年春节政府出台了多项措施提倡就地过年,有力保障了企业节后迅速复产复工。

  据了解,为保证节后企业顺利投工投产,广德市出台《关于鼓励园区企业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工作方案》,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快速开展稳工稳产工作。“为做好‘四送一服’工作,我们开展企业包保,建立‘一企一档’,从政务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做到‘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复产疏堵点、解难题。”采访中,广德市“四送一服”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广德高举“工业强市”发展大旗,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流程再造、全程代办、服务提速为重点,坚持“不破法规破常规”,坚持“专人对接主动跑”,坚持“兑现政策快速办”,强力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春节期间,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广德市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新春现场暨网络直播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在誓节镇“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戴着口罩,测量体温后依次进入会场,每个展位前挤满了求职者。

  在广德市经开区东区,安徽高德铝业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石文环当起了“带岗主播”,通过线上镜头向求职者发布求职信息和公司福利待遇。据了解,网络直播招聘是广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创新举措,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打破场地、地域、时间限制,为企业实现精准招工。

  在广德,“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已成为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知名品牌。据介绍,广德将持续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从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加强协同推进机制、创新政策直达机制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王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