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5分钟不到,我就申请到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2月26日上午,合肥市第一笔线上“创业贷”在庐阳区发放,创业者李文杰成为了首个获益人。

  据区人社局百帮创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金国介绍,李文杰是该创业服务中心的创业扶持对象,他的企业合肥鹏昊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已孵化成功,即将办理出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并上门讲解关于合肥市线上‘创业贷’的新政策,指导创业者进行操作申领。“这10万元的免担保创业贷款对我太有用了,线上操作既方便又快捷,感谢政府给我们创业者带来的帮助。”李文杰说,在园期间,他还享受了包括房租减免在内的创业扶持政策,累计节省资金近15万元。

  据了解,合肥线上“创业贷”是市人社、财政部门牵头,会同第三方银行开展的一项惠及全市创业者的创业支持业务,旨在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该线上“创业贷”具备三项优势:一是贷款额度灵活,创业者可在1万元至50万元的范围内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二是担保方式多样,创业者可根据需要灵活选择担保方式,10万元及以下的贷款则无需提供担保;三是审批过程迅速,创业者通过进入徽商银行APP客户端相关子栏目申请后,最快5分钟就可以申领。

  目前,合肥市线上“创业贷”业务已在庐阳区全面铺开运行测试,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为广大创业就业者提供便捷的贷款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方道远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