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享受春节家庭团聚时,有一群人将对家人的思念放在心底,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就是奋战在春节保供电一线的安庆市供电公司城西中心供电所全体电力员工。
  安庆市供电公司城西中心供电所辖区管辖海口镇和皖河农场,区域面积195.8平方公里,人口73026人。现有10kV线路8条,总长度203.45kM,其中绝缘线135.14kM,裸铝线57.09kM,电缆长度4.27kM,绝缘化率70%。
  安庆市供电公司城西中心供电所所长江雪峰作为安庆市供电公司城西中心供电所负责人,从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在供电一线岗位工作24个年头了,每年春节都带头坚守在供电一线岗位。“供电所主要负责海口镇和皖河农场的生产生活用电,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持续开展24小时值守巡视,一旦发生电力故障,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维修故障恢复供电。”江雪峰告诉记者。
  由于春节返乡人员较多,海口镇和皖河农场又不在禁放禁烧范围内,除夕夜晚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事故易发生。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电安全,从去年11月份供电所就组织员工对辖区内配电线路及设备开展了特巡工作,对辖区高低压线路隐患进行排查。农历腊月二十四小年前,又对海口镇和皖河农场的杆线和变压器进行全面检修。
  当说起自己的父母、妻儿,江雪峰感到惭愧,平常由于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他们。“大年三十值班已经是常态了,父母、妻儿已经习惯了,都很支持。为了让自己安心工作,家人们都特意把团圆饭早早准备好,提前吃完团圆饭,带上家人准备好的干粮就赶到自已的工作岗位。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就通过微信视频给亲朋好友拜年。”江雪峰说。(李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