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笔者来到黄山旺荣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着,400多名员工穿戴整洁,忙碌在各自的工序岗位上,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

  在公司大门口,笔者还看到了一个简易报名台,供求职人员填写简历。负责招聘工作的石群洁告诉笔者,不到两个小时已经接待了16位有意向的求职者。“今天,公司正在给新入职的10多位员工进行岗前培训。这些员工都是通过企业招工推介会形式入职的,这真是要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据公司人事经理石群洁介绍,该公司于2月15日正式复工,复工人数400多人,复工率达到90%。

  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帮助企业招引更多人才。连日来,黟县人社局联合多部门赴各乡镇重点行政村开展春季重点企业招工推介会,共吸引219名求职者入场,达成就业意向53人。

  会上,该县人社局负责人对重点企业和用工需求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鼓励镇村干部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提供便利服务。随后,旺荣电子、桃源食品、诚创轴承、弘华针纺等4家重点企业代表就公司发展前景、薪资福利待遇、岗位要求等内容依次上台开展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

  今年以来,黟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做大工业经济总量为主线,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积极培育新兴产业,随着该县民营企业迅猛发展,解决用工问题成了当务之急。面对这种形势,该县适时组织了点对点企业用工推介活动,实现用工企业与当地群众面对面交流,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堵点,也帮扶企业解决招工难的痛点。(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