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向社会诚招操作工男女各50人。外出打工,不如在家门口就业,选择博亚让你既能挣钱又能顾家。”最近,宣城博亚竹木箱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柳正泉忙个不停,他的微信朋友圈动态中,全是公司的招聘信息。由于公司近期订单大幅增加,生产一线操作工紧缺,公司连忙启动了100人的招聘计划。

  2月2日上午,笔者来到博亚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订单,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据了解,宣城博亚竹木箱板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现有员工150人,是一家专业从事集装箱底板和高铁车厢地板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产品销往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

  据柳正泉介绍,由于国外疫情严重,许多企业生产受到影响,但海外消费市场正在逐渐恢复,这就导致大量订单转入国内市场。“集装箱底板是整个国际贸易的下游产品,随着国际贸易需求不断增加,我们的订单也就不断攀升,相比之前增加了50%。”

  订单大幅增长,企业却遇到了“用工荒”。“近几个月来,我们的2条生产线一直在满负荷运转,订单不是问题,产能才是我们的瓶颈。”柳正泉告诉笔者,现在公司正在进行局部施工,准备再增加一条生产线,但是现有工人却远远满足不了生产需求。

  如今,春节临近,正是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节,也成为了博亚公司吸纳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的重要窗口期。“正好利用这个契机,让大家在返乡期间到我们公司来看看,觉得合适满意就可以留下来在本地工作。”柳正泉说道。

  在企业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宣州区溪口镇也主动出击,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在辖区各村(社区)做好招工宣传,现在公司已经招聘了20多名员工。

  招工难,用工难,留人更难。想要务工人员进得来、留得住、发展有空间,就必须让他们生活有保障、薪水有诱惑、幸福有奔头。“家门口就业就是好,上能养老、下能顾小,一年到头挣得还不少!”这句鼓励外出打工者回乡就业的宣传标语,就是博亚员工的真实写照。

  家住溪口镇的周翠香就是尝到“甜头”的员工之一。“我已经在这里工作15年了,因为在家门口比较方便,老小都能照顾,所以一直选择留在这里,每个月能拿七八千元的工资。”就在一个月前,她还将在外务工返乡的丈夫介绍进了公司,一起勤劳致富。“在这里干的很不错,我打算干到退休为止。”周翠香乐呵呵地说道。(朱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