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了一辈子家,这次总算心定下来了。”春节前夕,马春明正坐在温暖的公租房里,吃着热乎乎的饭,和身边的老伴人谈笑风生。

 

  “这套房子共有50多平方米,一室一厅,厨房、卫生间里面都装修好了,房间也特别敞亮,真的很好。”1月9日,马春明和老伴正式搬入宣城市宣州区向阳街道晨光小区的“新家”里,这让他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才落了地。

  原来,马春明家在该区养贤乡新河社区,距离市区较远,为了能在城市务工而不用来回奔波,他们选择在国鑫小区外搭建了临时的小屋作为夫妻俩的“落脚点”。“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刮风时,屋子就东倒西晃。”想起原来的苦日子,马大哥连连摇头。

  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在即,为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推进城市管理,马大哥临时搭建的“家”被拆除。在了解马大哥一家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后,村里的工作人员积极帮助他申请公租房,这才解决了马大哥的后顾之忧。

  “由于我和老伴的收入比较低,日子很是艰难,无奈之下才住进了搭建的棚子里,多亏了政府的住房补贴,让我们用很低的价格住上新房,日子好过多了。”谈话间,笔者与马大哥一起走到了“新家”门口,1楼阳面的位置,大理石灶台、吊柜、橱柜、洗菜盆、洗手盆……一应俱全。

  打开门的一刹那,马大哥仿佛第一次走进新房内,激动地溢于言表,连连问着:“你看,这房子是不是很好哩!”环境优美的小区,每年房租只要492元,最重要的是,他们再也无需为了“不知何时要搬家”而担惊受怕。站在明亮的落地窗前,马大哥笑着告诉笔者:“这下好了,今年春节能踏实了。”

  像马大哥这样的人还有许多,忙着挑选家具的付大哥,买好床垫准备搬到新家的杨大姐一家……无论在做什么,脸上都泛着同样的笑容。

  据悉,2020年该区共有289套公租房房源,其中晨钟小区二居室56套,双塘小区二居室4套,夏渡新城一期、二期129套,桂花和府二居室4套,晨光小区一居室96套。

  正式办理入住前,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中心对新入住的房屋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租户安全入住。“我们按小区来通知所有租户办理入住,正式入住前向租户发放入住手册。入住一个星期之后,中心工作人员会进行电话回访咨询入住体验,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中心会进行问题跟踪,确保租户能有一个满意的入住体验。”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主管顾晨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