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晚,经过多日的精心施工,刚建成通车的巢湖大桥夜景亮化工程全部完工,大桥最美夜景正式拉开大幕。与万家灯火交相辉映,巢湖大桥如彩色的长龙横卧在巢湖湖面上,五颜六色的灯光景色,美得让人挪不开眼。

  当晚6时整,巢湖大桥景观照明被全部打开,远远望去,大桥拉索外侧就像一张巨型大屏,循环播映着巢湖地域文化特色的“有巢故里,人杰地灵”、“有巢故里,皖中明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挥优势,创新实干”等主题夜景画面,全面展示了巢湖市的社会风貌、自然风光、巢湖人文、现代成就。


  以“索”做“弦”、以“光”为“韵”,让光影拨动巢湖的夜色,呈现出立体多变的视觉效果,宛如一幅“灯光画卷”绚丽夺目。


  据了解,巢湖大桥景观照明采用了LED像素灯、LED洗墙灯等多种亮化手段相结合,涵盖大桥的桥身、桥梁、主塔、拉索等,通过点、线、面光互相衬托,运用灯光智能控制系统,由红、绿、黄、蓝、紫等单色组合的循环效果,在所有拉索外侧间距30厘米共安装9万多个像素灯,采用铝合金线槽固定,总长约3万米左右,是全省同类工程中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项目,其拉索像素灯的安装高度仅次于四川宜宾长江大桥,位列全国第二。

  巢湖大桥是环巢湖大道贯通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历经三年建设已于1月12日建成通车。据介绍,为方便市民观赏大桥夜景,现在每晚6点准时开灯,夜里10点熄灯。(马丰成 王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