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至1月21日,宣城市宣州区成立了4个由纪委监委牵头,卫健委、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各地各单位、各行业各部门开展地毯式督查。

  “目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有多少?境外返乡人员有多少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宣人员可有?他们回乡后,管控工作是如何开展的?”1月18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第三组组长陈寿革在该区朱桥乡九保村,对村干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督查组其他成员明确分工,重点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以及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当天下午,督查组还前往狸桥镇、宣州经济开发区等地开展督查检查。

  “我们第三督查组先后前往朱桥乡、狸桥镇,对乡镇所辖范围内的学校、企业、卫生院、敬老院、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主要包括重点场所进出是否按规定测量体温,人员进出是否按照要求配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以及各单位防疫物资的准备、疫情防控登记台账、落实上级要求是否落地见效等情况进行一一督查。”陈寿革说道。

  据陈寿革介绍,通过当天的督查发现,各单位在思想上都较为重视,也采取了积极行动,但是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体温检测不及时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罗列汇总,然后形成督查通报下发到各个单位,要求各单位按照通报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陈寿革说道。

  与此同时,其他3个督查组也分赴各地,根据属地分工,对学校、景点景区、企业、药店、超市等场所开展督查检查,最终形成小结报该区纪委监委。

  “目前正值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主要是在学校、车站、宾馆、酒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我们第二督查组对这些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了督查检查,并要求街道和社区落实好‘三员一长’工作机制,确保网格包保落实到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措施进一步落实,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第二组组长刘美宏说道。吴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