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宣城市宣州区人代会上了解到,新的一年,宣州区将“致力”8个方面重点工作,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致力对标融入,在更大力度落实国家战略中提升宣州站位。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面融入区域协作分工,全面接入区域互联互通,全面加快平台扩容升级,深度融入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重大战略平台,充分展现宣州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担当作为。

  致力工业突破,在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中提升宣州实力。保持“工业强区”战略定力,着力推动创新赋能,致力壮大主导产业,大力培育企业主体,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占据先机、赢得优势。

  致力扩大投资,在更大力度增强发展后劲中提升宣州动能。坚持“项目立区”,精心储备提升项目“谋划深度”,有的放矢提升项目“招引精度”,强力攻坚提升项目“落地速度”,更加注重项目质量和落地实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

  致力扩大内需,在更大力度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宣州活力。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把促进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提供高质量城市服务,培育高质量消费供给,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致力优先发展,在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中提升宣州品质。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拓宽强村富民渠道,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致力深化改革,在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升宣州形象。在做好简政放权“减法”、做强后续监管“加法”、做优帮扶实效“乘法”、做实体制革新“除法”上统筹发力,想方设法汇聚各方要素资源,深化重点领域关键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致力绿色发展,在更大力度打造生态样板中提升宣州魅力。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污染防治攻坚升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节奏、提高标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让绿色成为宣州发展最动人色彩。

  致力共建共享,在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中提升宣州温度。树牢以人为本发展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民生底线,把兜底保障作为最大民生关切,把社会事业作为最大民生普惠,把协同治理作为最大民生保障,办实办好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让宣州人民充分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宣州奋力实施“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起步之年,宣州区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力争交出“两个更大”宣州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陈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