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斗,新征程上展作为;豪情满怀,新时代里写华章。1月12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红星礼堂隆重开幕。

  宣州区代理区长俞志刚在向大会作《宣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宣州发展已进入重大战略红利期、跨越追赶窗口期、区位优势凸显期、生态潜力迸发期“四期叠加”发展新阶段,同时也面临周边地区“虹吸效应”“洼地效应”发展新挑战。“十四五”时期,宣州将以打造长三角产业创新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安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先行区、皖苏浙交汇区域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发展引领区为目标愿景,更加注重战略融入,增强开放发展新动能;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建设创新创业新高地;更加注重工业支撑,重构产业发展新体系;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展现城乡一体新面貌;更加注重生态挖潜,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开创和谐美好新生活。

  俞志刚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宣州奋力实施“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起步之年。宣州区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全面掀起“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热潮,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州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俞志刚表示,2021年宣州区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是:致力对标融入,在更大力度落实国家战略中提升宣州站位;致力工业突破,在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中提升宣州实力;致力扩大投资,在更大力度增强发展后劲中提升宣州动能;致力扩大内需,在更大力度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宣州活力;致力优先发展,在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中提升宣州品质;致力深化改革,在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升宣州形象;致力绿色发展,在更大力度打造生态样板中提升宣州魅力;致力共建共享,在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中提升宣州温度。(陈莉   王珊  吴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