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尹贤民)日前,安徽省宿州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实现“首创首成”目标。记者从宿州市城管局了解到,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大力实施老城区街景改造提升,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推动城市文明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

  宿州市老城区街巷道路由于建设时间较长,年久失修,大部分存在道路坑洼、龟裂、井盖凹凸不平、路沿石破损等状况。2018年以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大力开展老城区街巷提升改造,通过绿化亮化街景、路面改造、美化楼体等方式,进一步扮靓城市环境,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2020年该区就对长征路、小河南街、香港装饰城等120条老城区街巷实施提升改造;其中对庙后街、大河南街等9条街巷提升改造为精品街巷,目前已全部完工工投入使用。老城区街巷的提升改造全面改善了市民出行和扮靓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品位。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精品街巷提升改造工程全部按照一街一巷设计,一街一景,一街一特色,打造提升一批精品街巷,以历史记忆为特色,以通行功能为主体,以休闲漫步为中心,把精品街巷建设成广大居民漫步休闲的民生工程,满意工程,惠民工程。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继续努力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