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17日消息(记者赵家 通讯员关堂所 吴传年)今天上午,记者从合肥瑶海区举行的2020年土地招商推介会上获悉,瑶海区在合肥主城有13宗优质土地初步具备上市条件,总面积1353.35亩,这是近年来瑶海集中推介土地面积最大的一次。包括万科、融创、金茂、龙湖等国内一线地产企业在内的60多家房企和10多家金融机构参加推介会。
  此次推介的地块涵盖居住、商业和教育用地,区位优势明显,基础配套完善。瑶海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在招商推介中表示,瑶海区作为合肥市的主城区之一,是合肥传统工业的发源地,更是合肥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瑶海区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打造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我们在瑶海已经有了成功的项目案例龙湖瑶海天街,主城区的瑶海很有优势,企业会一直积极参与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开发建设。”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对瑶海高度关注,看中瑶海的后发优势。中国金茂负责人表示,企业一直跟踪瑶海发展,现状和前景都令人心潮澎湃,此次一次性推出这么多地,希望能够借机参与到项目中来。
  瑶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瑶海将进一步加速转型发展,拥有无数的商机等待最有眼光、最有魄力的企业家来区投资兴业。瑶海区委、区政府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