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中国环境谷论坛暨2020臭氧与挥发性有机物管控技术研讨会在合肥蜀山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中科院安徽光机所党委书记谢品华以及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瑶海区、蜀山区、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研讨会聚集了全国一百多家有关环保科技方面的a企业,邀请生态环境管理者、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工程技术人员围绕O3与VOCs污染防治相关政策措施、创新技术和成果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将同期举办O3与VOCs污染防治优秀技术展示活动。

  近年来,蜀山区抢抓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领域发展机遇,立足环境产业高端化、集成化发展,打造“中国环境谷”金字招牌。目前拥有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4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等20个省级科研平台,集聚环境产业企业102家,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的全产业链,打造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的环境产业高地。 “中国环境谷”将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为契机,加强同长三角环保产业先进地区的技术交流合作,积极拓展环保市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端环保创新样板,成为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全国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杜俊  康屿川 刘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