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警务工作站的保驾护航,项目建设更加顺利了”。为保证肥西县官亭镇团结安置点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建成,近日,上海宝冶肥西官亭项目部与肥西县公安局官亭派出所联合成立了合肥市首个工地警务站。

  肥西官亭项目部挂牌成立工地警务站,是为响应合肥市大建设管理的首创模式,试点后合肥市有望在全市在建项目工地进行推广。警务站的成立大大保障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施工现场治安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警务站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服务,排查纠纷监督农民工工资发放打击恶意拖欠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目前,警务工作站办公地址设在项目现场,抽调官亭镇派出所民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据介绍,官亭镇团结安置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为肥西县目前单个工程体量最大、合同价最高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设工期960天,目前正进行筏板施工,现场工人已接近800多人,经测算,工程主体施工阶段每天现场施工人数最高峰可达2000人,建设规模在全市都排在前列。

  试点把警务工作站建在项目工地上,对依法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通过警务站对项目建设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第一时间排查调处工地纠纷,监督企业对农民工的工资发放,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和恶意讨薪等违法行为,为工程建设推进保驾护航。”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胡备 朱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