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至23日,合肥瑶海区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组织辖区近500家重点企业,开展了14场“2020年高质量政策”宣讲会,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册3000余本,推进产业政策直通到企,落地见效。

  此次宣讲活动由区财政局牵头实施,13个街镇开发区及物联网管理中心协同调度,瑶海区科技局、瑶海区市监局、瑶海区经信局等11个职能部门共同主讲。宣讲会上,瑶海区财政局向每个参会企业发放了《2020年瑶海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手册,各政策执行部门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相关政策条款逐条解读,并在现场与企业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企业的疑问,帮助企业熟悉政策条款和申报流程。

  据悉,2020年瑶海区高质量发展政策共涉及8个方面、11个部门、63个条款,在承接上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贴合瑶海实际,明确产业发展导向,促进“筑巢引凤、放水养鱼”。政策出台以来,瑶海区财政局通过政府网站、双创平台等多个渠道,采取宣讲会集中宣讲,“四送一服”、“大调研”等活动点对点宣讲,会议期间同步宣讲等多种方式,充分扩大政策知晓率,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瑶海区将以此次政策宣讲为契机,不断改进政策引导方式,提高产业资金的聚焦度、精准度和整体绩效,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和制度红利,促进瑶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