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22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刘启明)1022日,合肥瑶海区嘉山路街道王大郢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计划用时一个月,基本完成搬迁。这个存在了几十年的城中村,未来将用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嘉山路街道片区也将完成最后一个成片的城中村改造。

  瑶海区嘉山路街道王大郢城中村位于新蚌埠路与嘉山路交口以北,总占地约22亩。房屋多为上世纪90年代群众自建形成,建筑密度大,房屋质量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群众积极要求改造意愿十分强烈。此外,由于该城中村建设规划严重滞后,无雨污管网及化粪池,居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南淝河支流板桥河。

  2020年瑶海区委、区政府将其列入全区大建设计划并报市政府同意(涉河城中村项目)。嘉山路街道及板桥社区牵头召开社区两委、党员代表、居民组长、居民代表等多层次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营造搬迁氛围,开展入户丈量等前期工作,为项目搬迁启动打牢基础。城中村搬迁后将用于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也将不再有生活污水进入板桥河,这将促进南淝河流域水质治理,改善辖区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城市片区承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