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石镜乡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积极掌握贫困残疾人家庭生活情况及实际需求,结合残疾人的生活习惯、空间可改造程度及改造意愿进行个性化的改造,不断增进贫困残疾群众福祉,让幸福零距离。

  “真的是太好了,因为腿部残疾,以前出门上下不方便,现在乡里安排资金对我家门口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现在平路通到家门口,方便!”石镜乡邓林村脱贫户查名才说道。

  查名才13岁时得了骨髓炎,因为当时医疗条件的限制,未能得到及时救治,身体落下了残疾,无劳动能力。2014年通过民主评议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五保兜底保障6900元、残疾人生活补助800元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720元,今年还改造了苗木5.5亩,获得产业奖补3000元,于2019年成功实现脱贫。

  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环境改造,甘露社区丁院见也是受益人之一。丁院见肢体残疾一级,常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出入全靠家里人背着,极不方便。今年石镜乡通过无障碍改造项目为他安装了一套自动护理床,现在只要一按控制器就能自己坐起来了,出门晒太阳也不需要人背了,家里人推着出门就可以了。“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哦,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生活也越来越便利了。”丁院见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镜乡投入近10万元,对全乡内20户贫困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工程。(张文涛 许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