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牌没有了,商店招牌统一了样式,给人很舒服的感觉。”10月13日,在绩溪县龙川景区,一位游客说道。

  虽非休息日,前来龙川景区的游客仍然不少。秋日的暖阳下,门楼恢弘大气的飞檐翘角搭配着大红灯笼,龙川沉淀久远的古色古香的气质直接显露于眼前。

  “马上迎来第八届绩溪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加快推进景区质量提升,只为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绩溪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龙川景区负责人洪梅介绍,在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前夕,绩溪县文旅局联合多个部门,在景区再次开展了旅游市场集中整治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引导商铺明码标价、规范经营,劝阻清理出店经营、乱粘贴等违规行为。提升景区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顺应广大游客新的旅游消费习惯,给游客带来安心、便捷的游玩体验。

  “之前景区出入口较多,但检票口右侧有巷道能进入景区且无人看管。”洪梅表示,整治后,根据景区村景一体实际,科学设计景区游览线路、景区安保人员,在景区重要巷道出入口都安排专工作人员引导,关闭无人看管出入口,确保游览安全。游览线路两侧所有商铺的店招、广告牌,拆除破损遮阳棚,根据古村落型景区氛围更换统一风格后的店招和遮阳棚。在景区内河道、桥梁等危险路段增设了警示标识标牌及必要的监控设施,以保障游客安全。

  龙川景区位于绩溪县龙川村,距离县城约13公里,驾车行程约20分钟左右。景区内拥有胡氏宗祠、奕世尚书坊、胡炳衡故居、胡宗宪少保府、乡贤祠、水街等著名景观。其中江南第一祠“胡氏宗祠”有木雕艺术厅堂之称,在1988年被评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奕世尚书坊和徽商胡炳衡故居则被评为省级重点“文保”单位。

  据悉,当前绩溪县正加快推进黄山脚下的公社、上庄景区提升工程等,作为即将开展的美食节的重头戏——绩溪博物馆徽味绩溪展厅,也已经完成改造提升面积526平方,展板36块。届时将展出仿真菜约90道。(绩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