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运行轨迹上看,该车在假期疑似存在公车私用行为,立刻联系县公安局,利用交通管控大数据平台,调取该车假期通过治安卡口轨迹。

  公务油卡显示,近期该车加了两种不同标号的汽油,立刻调取公车管理平台派车记录和公车行驶轨迹进行比对核查,看看是否存在公卡私用的行为。

  ......

  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机关事务管服中心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调取该县公安监控、大数据平台记录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县85台事业单位车改保留公车假期运行轨迹进行监督检查,以强监督规范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用硬作风压实公车管理单位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

  据悉,为凸显监督实效,狠刹车轮上的腐败,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该县纪委监委在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创新监督方式,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平台对假期公车使用记录进行痕迹倒查,对可疑行驶轨迹和加油记录逐条分析、研判,不断提高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可视化水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检查为抓手,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中关于配备、管理、使用等各项规定,强化用车单位用车人、审核人责任,定点、定车、定卡、定人,做到一车一卡、专卡专用、专人负责,严防公车私用”“公卡私用”“私车公养”“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以监督作提醒、用检查促预防,进一步抓实日常监督。

  精益求精者胜,密益求密者成。运用大数据平台动态智能分析和实时在线监督,能够有效破解公车管理长期以来监管不易的难题,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精细化水平,精准发力提升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对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可疑线索分别向各相关单位反馈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强化公车管理使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推动公车使用管理全面规范。(冯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