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日上午,在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天竺村鲍坑口组塔泉路华方路灾后重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华方路盖板涵进行边墩钢筋绑扎工作。

  “目前,这段施工进度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大概还有一个半月就能全部完工。”现场负责人李玉喜表示。

  据了解,该路段是“皖南川藏线”宣州入口段的必经之路,也是天竺村13个村民组4221539名村民每天出行、散步休闲之处。今年入汛以来,溪口镇遭受了多轮强降雨袭击,此处受山洪影响导致过路涵被堵,需要新建1座盖板涵以便于山洪下泄,保障道路安全。前段时间,由于河道水位较高,无法彻底开展施工,受近期晴好天气影响,水位下降迅速,溪口镇党委政府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对接,9月底,塔泉路华方路灾后重建工程正式施工。

  “现在,我们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挖机、人力分别对华阳段、天竺段和吕辉段三个水毁路段进行修复和加固等工作,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李玉喜介绍,“今年受汛情影响,溪口镇水毁工程点共有88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施工方抢抓工程建设进度, 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保证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和村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溪口镇遭受强降雨袭击,致使华阳河、周寒河、东溪河洪水泛滥成灾,水利道路基础设施水毁严重,全镇9个村(社区)全部受灾,最严重的是四和、东溪、吕辉,水利道路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估算损失1040万元。目前,该镇农村供水全部恢复,险埂要段基本得到除险。(吴舒婷 王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