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安徽旌德县以“工业富县”为主导,“四聚焦”深入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多举措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驻企帮扶。建立驻企专员制度,在全县选派14名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到规上工业企业任驻企专员,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和“五员”帮扶工程,在政策指导、资金争取、招商合作、纠纷化解等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


  聚焦营商环境。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召开全县工业发展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授予2019年度工业企业杰出贡献奖、创新发展奖、成长之星奖和服务工业企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开展2019年度工业企业税收十强评选活动,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纳税光荣榜,在县“两山”基地展示馆设立企业家功勋墙,宣传优秀企业家创业创新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重商亲商氛围,大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


  聚焦要素保障。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开通企业家问题“直通车”,对44家工业企业人才招引、政策扶持等方面共计55个问题进行了会商。申请兑现2019年工业奖补资金1041.87万元,其中疫情期间兑付2019年工业奖补项目预拨资金150万元。积极兑现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90.56万元。


  聚焦科技创新。组织推荐黄山台钻的“智能钻攻复合数控机床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申报2020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组织申报2018 年度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补助项目,我县7家企业共获补助资金5万元。帮助宣城菁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大墨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技术开发及咨询支持服务”技术服务费300万元在技术合同交易网上进行备案登记备案。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会同县国税局深入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辅导,精正电器通过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金幸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