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3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武晶晶)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庆祝活动主会场在泗县石龙湖田园综合体举行,金寨县大湾村、太和县旧县镇、石台县库山村、五河县沱湖镇、南陵县霭里村以及长丰县马郢村六个分会场同步举办庆祝活动。

  泗县主会场活动在开场舞蹈《欢乐丰收年》表演中拉开序幕。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宿州市委市政府、安徽广播电视台、泗县县委县政府、脱贫致富农民代表、种粮大户代表、农民合作社代表、农技推广代表、种植大户代表等共同登台,启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

  当天的活动包括文艺演出、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个环节,展现地方民俗特色,传递丰收的喜悦之情。

  在活动现场,安徽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宣布全新改版的安徽农业·科教频道于当日开播。通过建立省级专门农业频道,再一次凸显了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关心。

  近年来,安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探索出一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安徽路径”。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现场,围绕“一县一业”集结了众多高质量的地方特色产品,它们为打响安徽农业品牌、打造县域特色支柱产业、致力成为安徽农业特色的“先行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