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10日消息(记者徐鹏)今天上午,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2020中国黄山书会开幕式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致辞并宣布书会开幕。

  本届书会为期4天,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

  位于合肥滨湖会展中心的主展场除了设置学习强国主题馆、安徽出版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馆等13个主题场馆外,还首次设立了版权工作站、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皖版少儿期刊展等三个主题展区。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安徽站线上活动也同步启动。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满足全省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本届书会调动全省新华书店门店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1个主展场+150个实体书店(含城市阅读空间)分展场+1个线上展厅的线上线下书香盛宴。此外,书会期间,读者还将享受多项购书优惠政策。

  据介绍,中国黄山书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多届,业已成为享誉国内出版发行界的盛会,为作家展示作品、读者挑选好书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

  期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和知名作家沈石溪、马伯庸、敬一丹、伍美珍、许诺晨等将现身书会,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并进行新书签售、分享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