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7月20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杨红梅)面对严峻的汛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工作。连日来,受汛情影响,郎溪县部分圩区出现了内涝积水,该县紧急转移圩区内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实集中安置工作,为受灾群众打造温暖“避风港”。

  7月19日,记者来到毕桥镇十井村安置点时,安置点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正在给安置进来的群众包饺子,大家一起忙活着,传来阵阵笑声。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不仅温暖了身体,也温暖了人心。“我们吃得好住得好,一起包饺子跟家里一样。”安置点群众崔木英说。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新发镇安置点新发镇中心学校,经过测量体温、喷消毒水、佩戴好口罩后,记者才被允许登记入校。64岁的王福娣村民告诉记者,住一起的他们都是同乡和邻居,聚在一起唠得热火朝天,在这呆着也不无聊。7月19日,该安置点开展了心理辅导进安置点活动,心理咨询师韩瀚驻点开展安置群众心理疏导。

  在建平镇金桥中学安置点里,志愿者变身代购员,16日凌晨连夜转移来的贫困户熊有良身体感觉不适,驻点村医检查后,志愿者冒雨出门为他“代购”药品。有事必应,送货上门,不仅代购药品,还有生活用品,一线代购员在安置点服务到位。

  高墩组村民王小带说:“住的好的很,床铺都是现成的,配的东西都是干干净净没有开封的,在这里住的安心。”该安置点吴昊然小朋友还告诉记者,“天天有志愿者叔叔阿姨带我们一起玩玩耍、学习,感觉有趣不孤单!”

  截至7月20日,该县受灾人口62701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5623人,8个集中安置点累计集中安置611人。各安置点均专门配备了医护人员,守护安置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