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上午,2020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巢湖市6041名考生奔赴考场。高考首日,各个考点交通秩序井然,考生自信从容,家长暖心陪伴,考试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据了解,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防止聚集,今年各考点门前提前施划了“一米线”,考生们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送考家长不允许进入“警戒线”。巢湖市交警部门根据考点位置划分责任区,在5个考点附近路段和考点周边布置警力,防止拥堵,确保了考试期间的道路畅通。上午8时,考生们在考点两侧排好队,且保持1米间隔接受体温检测,喷免洗洗手液,鞋底踩过灭菌毯,仅10分钟时间近千名考生全部顺利进入考场。9时,随着铃声响起,第一门语文科目的考试正式开始,对守候在考场外面的家长而言,高考也是人生中的一课。

  据巢湖市招生办主任袁彬介绍,今年巢湖市高考报名人数6775人,5月31日经过分类招生考试将录取734人,实际参加普通高考总人数为6041人。今年高考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实行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部署。另受高温影响,巢湖市投资近700多万元在各个考点装备了空调、增加了电力增容,考前全部调试到位。(薛春 圣庆虹 汤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