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2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通讯员 侯文蕾)肥西县柿树岗乡整村推进安置点建设启动以来,柿树岗乡整合各方力量,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安置点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实现拆迁群众的新居梦。
 

  柿树岗乡紧盯各建设时间节点要求,组建以书记、乡长为“双指挥长”的安置点建设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实行日检查、周考核、月通报制度,周考核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即启动对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生产经理的处罚,确保施工质量和建设进度。

  领导组坚持每半月到安置点建设现场巡查一次,现场解决施工用水用电、设施配套、建筑建材等施工要素保障问题。健全材料采购、施工组织、质量安全等管理办法,全面强化源头管控,对所有建筑材料进场检验实行见证取样检测制度,严防因建筑原材料质量造成的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记者了解到,安置点建设群众期盼高,社会关注度高,柿树岗乡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像社会通报安置点建设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内容。同时关心、关注拆迁群众的过渡期生活,按期及时拨付过渡费,对于租房困难群众及时利用闲置学校、村址进行临时过渡。确保人民群众在安置点建设过渡期生活水平不降低。

  据悉,当前柿树岗乡在建安置点为丁岗、长郢安置点,占地178亩,总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有29栋住宅(15层、17层),提供住宅2014套,4栋公共服务配套用房、2栋社区商业用房,工程总投资6.6亿元。6月底已完成主体结构15层,完成项目投资2亿元。预计8月份全部封顶,计划2021年上半年竣工交付分房。

  今明两年计划开工和开展前期工作的安置点项目共10个。在建和计划开工安置点6个,总建筑面积约91.39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概算约3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提供住宅6007套,可安置人口1.9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