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两会’,是在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召开的,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什么是六保,什么是六稳?”“中央面对风险和挑战,坚持底线思维,着眼全局来部署...”2020年6月18日,在肥西县花岗镇董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讲员卞春林以《抓六保促六稳把握发展主动权》为题,对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进行概述,以“六保”“六稳”为切口,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细致、全面地讲解全国“两会”的精神要义。

  此次宣讲在肥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由花岗镇新时代文化实践所和“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团主办,当天下午,省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汪水芳,市委讲师团学术编辑部主任连平生等省、市讲师团人员到现场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旻,花岗镇党委书记胡正宏参加活动。

  “扶贫该怎么扶,朝着什么样的方向、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来努力呢...”宣讲员刘文瑶结合扶贫户脱贫事例,阐释现有的扶贫政策,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情结,树立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这次宣讲还打破了纯理论宣讲的传统模式,通过“理论+文艺”创新宣讲,把理论宣讲与文艺展演结合起来,有音乐快板《美丽花之岗》、庐歌《百强肥西喜事多》、小品《婚事新办新风尚》、歌曲《我是中国人》、庐剧《观画》等“文艺大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党员群众们喜闻乐见。

  据悉,肥西“花之岗”理论文艺宣讲团的前身为“五彩花岗”宣讲团,在2019年进行了大幅度升级扩容,分类成立了2支队伍,一支由镇领导班子、特邀领导、专家学者、党校教师、专业艺术团队构成,负责集中宣讲;一支由基层干部、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富能手文艺爱好者等组成,负责分散宣讲。

  近年来,该镇对宣讲团优化宣讲内容,从“小”“微”“多”“广”四个维度发力,选小切口、小话题、小道理,组建微型团队,包村分片、入户上门,丰富线上微课、益企课堂、快板、门歌等宣讲形式,广泛发动镇村干部、医护人员、教师、科技特派员、帮扶责任人等各类群体,把新的政策、新的理念、新的风尚送进千家万户,让党的声音和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