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肥西县境内连降大雨,农作物被淹、工程延期、道路通行受阻等问题接连而至,面对严峻的汛情,肥西县高店乡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充分发扬“党员先锋”精神,织密扎牢防汛抗灾安全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排部署,压实责任。针对当前汛期的情况,高店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明确了乡、村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包村包片,层层落实,并将防汛救灾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各村居,提高工作人员防汛救灾意识,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

  齐心协力,坚守一线。各部门、各村居备齐雨衣、铁锹、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及挖掘机、铲车等抢险救生设备,乡、村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冒雨前行,带头坚守在抗汛一线,出现在险情最为严重的地段,帮助群众一起排洪抗涝。

  紧急排查,消除隐患。该乡相关部门联合各村居对辖区内的河道、水塘、渠道、农田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对住在危旧房屋、低洼地段的群众立即安排转移。

  加强巡查,严格问责。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值守制度,加强对该乡13村居的巡查,对发现有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报告降雨情况,对擅自脱岗、离岗的影响信息传递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据悉,经过该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辖区内汛情得到了控制,各项防洪排涝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该乡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时刻绷紧好汛期安全这根弦,确保群众安全度汛。(金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