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6月1日消息(记者 赵家慧)6月1日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美丹家园二期户主们拿钥匙、住新房的好日子。

  早上7点,第一批前来拿房的回迁户就开始在综合服务中心有序排队,进行相关手续办理。“大概20分钟办完手续,户主们就可以去看新房了。”官塘社居委工作人员盛金国告诉记者,美丹二期建共11栋楼704套住房,回迁安置官塘社区合安路以西项目的拆迁户。“分房抽签仪式是5月30日举行的,涉及高王冲心组,官塘包冲组、老坝组、余郢组等居民组共321户913人,安置房屋644套。”

  环顾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人群中,四世同堂的一家人笑得尤其开心。92岁的喻玉兰在儿子、孙子和重孙的陪伴下一起来到服务中心。孙子盛志清告诉记者,这次共分到四套房子,“有两套是在一栋楼里,很开心还能和家人继续在一起生活。”

  “这个综合服务中心还在装修中,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做好包河区以党建为引领的’红色领航和美小区’项目,为居民们打造真正的美好小区。”官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立明介绍到,中心还会开设“社区大食堂”,预计年底可以投入使用,“这为小区居民的聚餐提供场所。这是我们去年赴武汉学习的经验,也是倡导节俭的一种做法。”

  从2011年征迁开始,到2020年4月1日美丹家园二期回迁安置算账工作启动,涉及高王十五里河综合治理项目及官塘社区合安高速以西地块被征迁群众安置结算。骆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凌必军介绍,小区周边菜市场、小型超市一应俱全,生活便利,幼儿园、小学等教育资源配备到位,“美丹幼儿园现已招生,徽州小学美丹校区也于2018年9月已招生。”

  彭立明介绍到,按照包河区委区政府全力保障中央公园项目建设部署要求,2018年,骆岗街道提前谋划率先启动了机场片区征迁工作,去年11月以来,以美丹家园三期征迁工作为重点,骆岗街道将“主战场”搬至骆岗中央公园片区征迁现场,在区城管局、区环保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支持联动下,按下了片区征迁“加速键”。今年4月中下旬开始,美丹家园三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已正式进场施工。

  东侧的中央公园项目正在建设中,骆岗机场的未来规划千呼万唤始出来。未来的骆岗片区将利用机场跑道打造城市公共文化艺术轴,构筑多种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市民乐园,打造城市活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