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中总有一些人用行动和付出让我们感动。529日,瑶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瑶海区文明办开展“感恩有你 守护瑶海”--道德讲堂之感恩主题活动,一批优秀的基层抗疫典型人物走上讲台,以身边的故事讲述瑶海的“感恩”,用行动诠释守护瑶海的“初心”,受到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这场活动邀请了疫情防疫中不同工作岗位的坚守者,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活动中,坚守初心的社区书记汪帮兰、英勇奋斗的援鄂护士杨玉红、奋战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王伟伟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大家一同在感恩中回顾艰苦历程,在激励中奋发向前,为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到最后一刻。


  瑶海区文明办主任丁明告诉记者,这次初心论坛,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以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诵一首诗歌、谈一些感悟、写一些体会、唱一首歌曲等“几个一”,用故事感染人,以诗歌赞美人,用体会温暖人,以歌曲鼓舞人,用感悟激发人,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瑶海区初心论坛系列活动中的一场。连日来,该区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在守初心上作表率、在担使命上当先锋、在找差距上立标杆、在抓落实上树典范,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依托阵地抓党建,唤醒初心聚民心。记者从瑶海区了解到,今年以来,瑶海区以初心回眸、初心宣讲、使命教育、道德讲堂四个主题,规划“初心论坛”系列活动,采用理论宣讲、党员“政治生日”、党性教育、道德教育等形式,努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瑶海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激励党员干部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合肥东部新中心、全国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构建“老百姓家门口的美好生活共同体”。(通讯员 关堂所)